公鸡大鱼怪

【喻叶金枝】训练室外

  私设喻言金子涵高中时候谈恋爱分手了,现在又在节目里遇到


  喻言又是训练室里最后一个走的,她关好灯,锁门,却一出门就遇到熟人,真是流年不利。

  

  喻言看似面无表情,实则内心如奔腾野马呼啸而过。

  

  站在门口不是别人,正是她的初恋金子涵。

  

  喻言淡定地冲金子涵点点头,神情自若,准备绕着金子涵从她旁边绕过去,却被毫无意外地被拦下了。

  

  不知道金子涵站在门外等了多久,走廊里只留一盏昏沉的黄灯,在她低垂的眼睫下埋上一层浓厚的阴影,她咬着唇,直勾勾地盯着喻言,眸光沉沉,却并未说话。

  

  喻言心中不觉一跳,已经多久没看到这个眼神了?原来她们俩情到浓时金子涵就喜欢用这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盯着自己,而自己都会控制不住地去吻她,可后来金子涵去了美国,她们俩便分手了。


  时间已经过去这么久了,喻言也不知道金子涵为什么突然来找自己。她只挑起眉头,用眼神表达疑惑:有事?

  

  金子涵张了张嘴,第一下没有发出声音,背在身后的那只手狠狠地掐了一下掌心,抑制住指尖的颤抖,喉咙发紧:“我刚刚锁门时看到旁边训练室的灯还亮着,一看是你,怕你练的太晚,就在这儿等着了。”

  

  喻言点点头,客客气气道:“我知道了,没事我先走了。”

  

  “别走。”金子涵一下子拉住了喻言的胳膊,她像一只笨笨的大狗一样想表达自己却又不知道该如何说起,支支吾吾道:“不要走,我知道你不想见我,可我们俩已经有很久没有见面了,我就想和你说说话……”


  “今早。”喻言道。


  “唔?”金子涵不解地看着喻言。


  “今早在食堂,你在我前五个人的地方打饭。”


  喻言的口气清淡地好像我吃了一个包子那样简单。可金子涵却因为这份在意而欣喜若狂。她把喻言的手拉得更紧了,“是么?抱歉食堂人太多了我没注意。其实我前几天就想来找你了,但我一直不敢,今天好不容易有机会了,不要走,和我待一会儿。”

  

  喻言心中疑问更重,金子涵想做什么?复合么?当初金子涵走的那么绝情,一句话也没给自己留下。金子涵选择去美国接受更好的教育她十分理解,可心里还是止不住地怨她把自己抛下。

  

  喻言淡淡地抽回了自己的手,声音听不出一点儿情绪:“我们之间没什么好说的,当时我们都太小了,你也别当真,我也不怪你。我要走了,明天还要早起练舞。”

  

  她打定主意金子涵只是心里愧疚,她觉得没什么好愧疚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如果她家境殷实,她也会选择去美国深造。

  

  金子涵脸上露出了受伤的表情:“…别当真?当时太小了?喻言,当时我可是十分认真的。”

  

  明明甩掉自己的是金子涵,可她却是一副受害者的模样。喻言感到头痛,但她不欲与金子涵过多纠缠,来往都有摄像头,她不想被爆出这样的事。她抬眸淡淡地扫了金子涵一眼,轻声道:“走了。”

  

  眼前的人好像对自己没有一丁点感情,金子涵心中闷痛。她再一次拦住喻言的去路:“以后你别练这么晚了,身体是最重要的。我记得你高中时还没这么瘦,我以后给你送早餐,晚上会来监督你按时回宿舍睡觉,就像高中时一样……”

  

  喻言不耐地打断了金子涵,她皱起好看的眉头道:“我不需要,我自己可以照顾好我自己。而且,我凭什么不要练这么晚?你不知道……”

  

  喻言顿住了,她刚才想说她妈妈为她交了十几万版权费的歌都被剪辑掉了。她向来不是个矫情的人,她明白自己没有大公司撑腰,没有实力雄厚的背景,想打拼完全要靠自己。她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闭目片刻道:“没什么,谢谢你的好意,刚刚是我不好。我真的要走了,谢可寅还在等我练一段vocal。”

  

  “你还喜欢谢可寅么?”

  

  “什么?”

  

  金子涵看似漫不经心的一句话,其实她说出这句话时,感觉胸口有一把弯刀血淋淋地凌迟着自己的心。那年,她坐在公园里的秋千上,满心欢喜,一摇一晃地等着心上人,却只等来了手牵着手而来的喻言和谢可寅。那一刻,她几乎落荒而逃,她不敢质问,之前就听到些风言风语可她一直相信着喻言,可等自己亲眼看到的那一刻,几乎是崩溃的。

  

  带着逃离的心,金子涵去了美国。

  

  这一别,就是五年。

  

  金子涵心中酸涩难忍,指尖攥得发白,可还是问了出来:“你还喜欢谢可寅么?”

  

  这是什么鬼问题。喻言微微皱眉,她不假思索道:“喜欢啊当然喜欢。”

  

  这是她从小到大的好朋友,她怎么会不喜欢。

  

  金子涵仰头,泪水直在眼眶里打转,哑声道:“我知道了,你以后别练这么晚了,我会担心你的。努力固然重要,但是也要适量。你要记得吃早饭,饭后半小时内都不要跳舞,那样对身体不好。另外,我今天来,是想给你这个的。”

  

  金子涵从口袋里掏出了一盒金嗓子片,小心翼翼道:“你要唱易燃易爆炸对么?那个歌音高,你每天练嗓子我怕你伤着了。第一次公演可千万不能出问题。”

  

  其实金子涵比任何人都清楚第一次公演对喻言的重要性。这次公演对于任何人都是公平的,在这里不管是哪个人都有发光发热的机会,每个人的实力都能被大家看到,这对实力很好的喻言无疑是一个崭露头角的机会。

  

  金子涵一直默默关注了喻言很多年。

  

  她十分清楚喻言的魅力,只要有喻言的镜头,都是致命地。

  

  金子涵以为喻言讨厌自己不肯收下这药,急急忙忙道:“你就收下吧,这是我的一份心意。你收下后,我就再也不来打扰你了。”

  

  喻言低头看着金子涵递给自己药片的手,怔怔地,出了神。

  

  她的理智告诉自己,收下这盒药然后潇洒地走人,从此两人形同陌路,是最好不过的事。

  

  可那句话“你收下后,我就再也不来打扰你了”却一直在她脑子里回响着,越想越酸,越想越涩。

  

  自己当年多么骄傲的一个人,却突然被人甩了,一甩还是很多年,无论自己怎么找怎么联系周围的朋友却杳无音讯,她急的快疯了,最后得到的是一张金子涵去了美国读书的照片。

  

  来到这个节目后,不是没有幻想过金子涵来找自己。可毕竟自己是被甩地,她想过冷落金子涵,可如果她真的疏远了自己,自己会很难过吧。

  

  可能收下了这盒药,就再也见不到金子涵了吧。

  

  “我不要。”喻言推开了金子涵的手,转身就走。

  

  如果走廊的灯光再强一些,金子涵也许就能看到喻言耳尖上那抹可疑的红晕。

  

  喻言感觉自己的心咚咚地跳着,已经多久没有过这种心跳加速的感觉了,她感觉自己的全身上下都像是重新活过来了一样,一直冷漠的外壳骤然出现了一丝缝隙,令她只想狼狈地逃走。

  

  快步走到走廊的尽头,喻言不知道为什么,鬼使神差地回头看了一眼,瞧见了金子涵落寞地站在训练室门口,失魂落魄地看着自己。

  

  喻言不禁感到呼吸一滞。

  

  曾经多少个日日夜夜,这个高挑漂亮的女孩也是这样,背着书包,站在昏黄的落日下,默默地看着自己与朋友们欢笑着从校园走出,她总是这样,一句话也不说,却让你知道她的存在,知道她的目光,永远盯着你。


  喻言突然说道:“金子涵,你也加油啊。”


  训练室门口的身影似乎一颤,猛得抬起头,不可置信地看着自己。


  喻言笑了,她不常笑,但笑的时候却是动人的,一排米齿十分整齐。


  “如果你第一次公演能进小组前七名,”喻言唇角勾起一抹微笑,低低道:“我不介意早上六点起床和你去看一场日出。”


  “所以,一起加油吧。”


评论(13)

热度(318)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